战“疫”无国界 我们村的外国志愿者

2020年02月08日 15:1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之下,万众一心,各行各业的人都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在常州雪堰镇的楼村,很多村民也纷纷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而在这当中,两个特殊的面孔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从2月6号起,楼村村口的卡口出现了两个陌生面孔,他们既不是村委干部,也不是村民志愿者,而是来自多哥共和国的格瑞斯和巴度。

  格瑞斯和巴度都是当地一个企业的员工,2年前,研究生毕业的格瑞斯在多哥共和国通过中国朋友的介绍来到了雪堰,在他的引荐下,自己的妹妹、妹夫以及巴度也先后来到雪堰,在该公司工作。如今,他已经完全适应了第二家乡的生活,这次疫情发生后,格瑞斯和巴度感觉自己也必须做点什么。

  流利的普通话,熟练地流程操作,若不是明显黝黑的肤色,很多人会以为就是村里两名普通的志愿者。中文较好的格瑞斯负责与村民交流沟通,询问从哪来,到哪去,有没有通行证等。巴度则负责拦车,给村民量体温,两人分工合作,配合默契。

  虽然国内的家人都希望他们能尽早回国,但他们都有信心和中国人共渡难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范涤青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