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速递|我在武汉守团圆 待我凯旋来娶你

2020年02月08日 09:2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虽然在今天这样一个本该团聚的日子里,我没能陪伴你,之前定下的婚期不得不推迟了,但我在武汉与疫情战斗,就是为了守护更多人能早日团圆!”今天是元宵节,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护士孙春选这样对他的未婚妻说。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19时22分,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邵龙刚副主任中医师、呼吸科黄宝驹主治中医师、ICU成威护士、急诊科孙春选护士、呼吸科李彦玲护士5名同志,随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梯队,乘坐专列连夜奔赴武汉,执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任务。

  作为急诊专科男护士,孙春选擅长危急重症护理,为了执行此次任务,他毅然推迟了与未婚妻的婚事。他说:“扶危渡厄,救死扶伤,本就是医者使命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国才有家!虽然与相恋6年的女友推迟了婚期,但我想,同是护理人员的她,一定能够理解我!”

  孙春选的未婚妻张丽也是一名心内科护士,同样的工作、同样的经历、同样的信仰,使她特别能够理解小孙的选择。“作为护理人员,我们就是要时刻准备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去抗击疫情,去关爱病人,去守护健康。婚期虽然推迟了,但我们的爱却更坚固了!你在前方打胜仗,我在后方保平安!春暖花开之日,我们南京团圆!”张丽自己也主动申请去支援本医院的发热病房,用实际行动践行与爱人的誓言。

  1月25日夜,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医疗队抵达武汉,图中左二为孙春选。

  支援武汉江夏区中医院以来,孙春选始终忙碌在一线,面对辛苦繁重的工作,他更加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并再一次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希望阴霾早日消散,英雄早日凯旋,践行团圆诺言。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