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速递|不能喝水,结石犯了,他为自己注射止痛针

2020年02月07日 21:18: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才冬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的副主任技师。1月25日,大年初一,他在连续上班了多日后,还未来得及休息,就跟随第一批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1982年出生的他,有着19年检验科工作经验。在江苏队所支援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刘才冬所在的检验援助组承担临床检验工作,主要做三大常规加凝血常规检查,这也是具有接触病人体液传染风险较大的工作。每天,他们一个小组就要检验300多个样本, 由于穿着防护服又闷又热,护目镜上常常一片水汽,体能消耗很大,对检验人员也是极大的挑战。“但是一想到还有那么多未确诊患者,我们不敢有一丝懈怠,”刘才冬说。

  由于穿防护服不能喝水,2月1日,正在忙碌的时候,刘才冬腹部开始持续性绞痛,他马上意识到,原来是结石犯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只能强忍着疼痛,把当日的班上完。回到宿舍,他自己给自己注射了一针止痛药。原来,在临行前,刘才冬就预感到,很有可能结石会发作,于是提前预备好了止痛针,最近几天他都是自己注射好止疼药再去工作。刘才冬说:“大家都在前线忙碌,我自己能处理,不能给团队拖后腿。”

  刘才冬告诉记者,当地医院不少医生知道他结石犯了,还纷纷打电话过来慰问,让他既感动又特别不好意思。“所幸,现在结石终于下来了,又可以全心地投入到战斗中。”

  刘才冬告诉记者,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不少孕妇也在一线连日奋战,还要面临这种心理上和工作上的双重压力。“他们那边急诊上班时间也到极限了,医疗队的到来,可以分担他们的工作,我们能多做一点是一点。”除了帮助分担当地医护人员的工作,在空下来的时间里,刘才冬还在帮助当地医院准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评审工作,很忙碌,也非常充实。

  刘才冬说,此次出征,家人很支持他的工作。他有两个孩子,其中最小的仅仅2岁,只是每当和妻子连线报平安时都能听到孩子在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吃饭…也让刘才冬心里充满了不舍与愧疚。不过,他告诉记者,穿上白大褂,不仅是医生,更是战士,“相信我们,一定会平安凯旋。”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张环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