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速度!从决定生产到第一批口罩下线仅102小时

2020年02月07日 15:4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朱总,疫情来势汹汹,目前全县口罩紧缺,咱们乡工业园区有一家企业生产口罩原材料,你们公司有无尘车间,你看能否转产口罩?”

  “当然可以,不过时间上怕来不及,生产审批这些手续办理方面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朱总放心,生产方面你操心,手续办理,我们乡党委政府来。”

  在宿迁泗洪万鑫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里,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岩和朱凌瑞总经理认真地讨论着转产口罩的每一个细节。

  势在必得,60个小时的常州行

  朱凌瑞认为,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购买口罩生产线,但是目前急需生产口罩的企业越来越多,生产线也成为了抢手设备。经过多方打听,朱凌瑞了解到常州有一家企业有生产线想出售,但仅有一条。他二话不说亲自开车赶往常州,并电话安排公司人员立即腾空无尘车间。与此同时,为了避免被人捷足先登,他恳请企业等他到了再做决定。经过一天半的竞价、谈判,终于拿下生产线。一刻也不能耽搁,朱凌瑞立马联系货车连夜运回泗洪。

  紧锣密鼓,18个小时的生产筹备

  高薪聘请的工程师和设备同时到达了工厂,立即进入安装和调试阶段。同时,朱凌瑞开始了招工和购买原材料。疫情当前,工人难找,朱凌瑞咬咬牙把工资提高了一倍,招来了18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技术工,并和瑶沟乡美达净化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原材料供应协议。

  绿色通道,24个小时的备案审批

  生产口罩的硬件条件基本完成,瑶沟乡党委政府立即向上协调汇报。通过现场调查,市、县开通了快速审批通道,一天之内批准万鑫电子经营范围增加生产销售一类医疗器械,并进行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万鑫电子正式开始调试生产。至此,朱凌瑞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2月2日,经过10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泗洪万鑫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的第一批口罩下线。目前,该公司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均可生产口罩1.5万只。

  “这几天,我们生产的口罩一个不卖!”面对前来购买口罩的人,朱凌瑞明确回复。原来由于生产的口罩用的是N95型口罩核心材料,但仅卖1块钱一个,性价比极高,来买口罩的人很多。但朱凌瑞坚持将前三天生产的口罩全部捐给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此同时,他组织公司员工捐赠现金6000元,并积极号召党员,共捐款捐物4万多元。

  “我是一名企业家,但我更是一名党员,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是我仍要守住后勤保障线!”朱凌瑞坚定地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朱薇薇 丁姗 编辑/张环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