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丰乐二村的最后一个春节

2020年02月02日 11:5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丰乐二村位于泰州市海陵区稻河社区北荟园西南侧,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约200户左右人家,住户多为老年人,平均年龄70岁左右。那里房屋密集,巷道狭窄交错。这个春节,对于丰乐二村的居民来说更是与众不同,因为这将是他们居住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春节。不久的将来,他们就会彻底告别棚户区,住上期盼已久的新房。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守护好老人们的安全,是社区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照进巷道,社区志愿者们就穿上防护装备开始喷洒消毒药水。他们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全力保障丰乐二村巷道健康卫生。

  网格员蔡大爷在这里居住了三十多年了,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疫情来袭,他主动报名做起了义务巡逻宣传员,每天走街串巷,劝导邻居们少出门、戴口罩。

  一些独居老人年岁较大,不知道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社区主任刘芳带领志愿者挨家挨户指导正确佩戴口罩。

  独居孤寡老人朱德才、邵银春行动不便,社区党员戴建敏平时就经常上门看望。抗“疫”期间,他专程把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和口罩送到老人家中,指导老人戴好口罩,嘱咐老人尽量不要出门。

  丰乐二村的最后一个春节,注定不会平凡。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赵璐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