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 没有局外人,只有“战斗兵”

2020年02月02日 11:3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挑重担,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携手筑起严密的安全防控网。

  【网格志愿者张玉芝】近段时间来,按照责任片区分工,固城街道前进村网格员张玉芝每天对自己网格里的村民排查走访,排查出两户有湖北旅行史的人员以及一户所乘车厢有发热人员的。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后,张玉芝又多了一份责任,每天定时带领村医生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到一有情况及时上报。隔离户需要买生活必须品时,只要一个电话,张玉芝就马不停蹄地帮忙代购,并及时送上门,让被隔离人员感到无比暖心。 

  【大学生荀月琴】荀月琴,固城街道花庙村人,今年22岁,是淮阴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寒假回家,正值全民携手防控疫情的关健时刻,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的她,觉得自己也该尽点义务,出一份力。1月28日晚上,小荀向村里主动请缨,申请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村干部被她的一腔热情所打动,满足了她的要求。连日来,荀月琴每天从早到晚坚守在村道路防控卡口,和其他值班人员一道记录来往人员信息,并认真登记。换班休息之余,她还会积极参与防疫科普宣传。村党总支部书记赵立兵问她累不累,能坚持住吗?小荀说:“不累,能坚持,这个寒假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打工仔孔雪雪】固城街道曙光村梅诗墩村民孔雪雪是一位打工仔,春节返乡期间正值加强疫危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主动要求到防控卡口义务值勤。连日来,他每天坚守在防控一线,白天换岗之际,他还带着话筒,走村串巷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多一人就多一份力”。在他带动和影响下,村里10多名打工仔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刘孜 通讯员/孔令谦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