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前移,仅此而已!”江苏第二批139名医疗勇士斗志坚定奔赴武汉

2020年01月28日 14:5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沈颖、陈玉洁、施忆、夏天)

  “苏州医疗队,到这里排队集合!”

  “常州医疗队,下车准备登机!”

  ……

  中午12时,一辆辆大巴载着全省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驶入南京禄口机场。这是江苏继第一批147人医疗队大年初一连夜奔赴武汉后,第二批139再次集结,出征战“疫”最前线。

  139人中,除了省卫健委派出的2名领队以及2名消杀人员,135名队员中,常州市29人,苏州市48人,淮安市29人,扬州市29人,来自31家医院。

  “不胜疫情誓不还!”

  苏州医疗队是最先到达机场的。这一批医疗队成员中,有很多二三十岁的年轻面孔。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救重症科的一名男护士,出生于1996年,还未满24周岁,是苏州医疗队中最年轻的成员之一。在医院为疫情连夜召开动员会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此次去武汉,他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随身带了烧水壶、暖宝宝、15套防护服,备足了至少可使用一个月的生活用品。“武汉人民,你们放心,江苏来了!你们加油,我们也加油!”他相信,自己的ICU救护经验,一定能帮助武汉患者。

  苏州医疗队48人都是精兵强将,年纪最大的 56 岁,最小的 24 岁,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不少的80 后、90 后中坚力量。领队刘国华告诉我苏网记者,湖北就诊人数持续升高、防护物资不足、医护人员高负荷工作,让他和同事们都十分揪心,早已迫不及待到一线支援。这场战役虽艰巨,但是大家都情绪昂扬、信心十足。

  “阵地前移,仅此而已!”

  “作为医生,处处都有危险,这次是阵地前移,仅此而已。”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医学博士、副主任医生丁宗励和7名同事奔赴湖北。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丁宗励觉得使命在身。“最关键的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丁宗励今天早上才告诉爸妈,自己要前往湖北。临走前,丁宗励跟父母打了个电话。“他们没说什么,就说,等儿子回来,很简单的一句话。”

  “给你们一个拥抱!”

  登机前,一名高大的汉子一把搂住三名年轻人。这是常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徐亮春专程送三名医护人员来到南京。“他们都跟我的孩子差不多大,我今天就是来送自己的孩子的。”“孩子”年龄不大,但是专业素养非常高,出征意愿也十分强烈,“是我负责电话通知的,电话打过去,一分钟之内就答应了,我们没有看错!”

  “不辱使命”“甘于奉献”“责无旁贷”“武汉,加油!”“武汉,我们来了!”停机坪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没有畏惧、斗志坚定,大家互相鼓劲、互道珍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