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行囊:带给爸妈的牛肉和爸妈给我的羊腿

2020年01月25日 10:15:46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回家过年,少不了要给年迈的父母带一些年货,而在离开家的时候,父母也会把一些土特产塞给即将外出的儿女,这也是中国人表达爱意的一种特殊的方式,今年过年你给父母带了什么礼物,父母有给你准备了哪些土特产,下面就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金先生是淮安人,因为女儿在宿迁读书,金先生在宿迁陪读工作已经三年了,回家过年,金先生特意带了一些牛肉给父母。

  市民 金先生: 

  这是生的,这是熟的,(为什么选择带这些肉回去啊)这些牛肉我在宿迁这边经常买,吃的好,是黄牛肉,比较香,顺道我就买一点带回家。

  好吃的牛肉,即使路途很远,也希望带一些回去给父母能尝一尝,这是做儿女表达爱意的方式,而作为父母,表达爱意何尝不是如此呢?桂女士的娘家在宿迁,由于工作很忙,桂女士一年只能回家一次,前几天回家看望父母,今天急匆匆的赶回丈夫的老家过年,可即使再忙,年迈的父母也给桂女士准备爱吃的宿迁“土特产”。

  市民 桂女士:(这个是煎饼)煎饼,(这还是蛮多的吧,多少斤啊)十斤吧,(这能吃多长时间啊)吃老早了,也就是我一个人爱吃,他们都不喜欢吃。(别的呢)一个羊腿,父母给的羊腿,还有汤圆。

  父母和孩子之前总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这种情感既朴素又真实,而除了父母和孩子之间,这种情感亲朋好友之间同样存在。赶着春节前,王女士和丈夫回老家祭祖,亲戚们就给他们准备了宿迁的特产湖鲜和一只鸡。

  市民 王女士:喜欢,肯定高兴啊,这是他们的心情嘛,礼轻人意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