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发表新春社论|紧跟春天的脚步,奔跑吧!

2020年01月25日 08:22:38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一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格外早!2020年的日历刚刚翻开没多久,我们又迎来庚子鼠年的新春佳节。

  和往年一样,我们停下匆匆的脚步,和亲人团聚在一起,在“共欢新故岁”中围炉守岁、享受天伦;我们暂别都市的喧嚣繁华,在“新桃换旧符”的故乡怀抱里尽情沉醉和酣睡……和往年不一样,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牵绊了众多出行的脚步,为了阻击病魔,更多的人放弃了一年一度的团圆,以人间大爱诠释着“最美逆行”。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是回顾、感怀的时刻,是祝愿、祈福的时刻,也是瞻望、憧憬的时刻,让我们在“迎送一宵中”沉淀心绪、述往思来。

  过去这一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动人旋律火爆刷屏、传唱四海。70年栉风沐雨、70年波澜壮阔,在风云激荡的世界里,伟大祖国以“当惊世界殊”的巨大成就和繁荣稳定,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风景这边独好”的无比优势,激发了中华儿女无比的自信自豪。

  过去这一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我们坚决顶住国际形势变化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以开放先行的不懈探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全省经济的“硬核”更强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生态的“底色”更亮了,社会的“正能量”更充沛了,中国梦的华美篇章正在江苏大地徐徐展开。

  过去这一年,从日复一日看似平凡的忙碌中,我们体会到奋斗者的存在、奋斗者的价值、奋斗者的意义。新江苏建设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我们致敬默默奉献的科学家、致敬迎难而上的企业家、致敬千千万万个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正是因为有众多人的奋斗奉献,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安宁,梦想才更加可期。

  人勤春来早,大有期来年。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说,每当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情景,就像春天的风吹绿了天地间,让我们感到巨大的幸福和温暖。

  鼠为生肖首,鼠年寓意着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张开臂膀热情拥抱是最好的回应。春风送暖,战鼓催征。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重任在肩,“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丽画卷进一步展开。从紫金山下“抢抓时代新机遇、闯出一片新天地”,到彭城故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万众一心加油干”,从金鸡湖畔“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到江海交汇处“叫响实干最强音、焕发争先精气神”,从龙城大地“实干回答新命题、勇争一流再出发”,到亚欧大陆桥头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放眼江苏大地,处处激荡着奋斗的热潮!

  奋斗新征程,唯有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遵循规律中用好规律,从思想深处弄明白“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之问”;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愈发稳固、底座更加坚实;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省域治理,让制度力量更好地转化为治理的效能、发展的动能;在深入排查中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在千家万户更高品质的生活中、映衬在阳光灿烂的笑容里。

  奋斗新征程,唯有持续放大人才资源优势,激发各领域人才潜能,引导广大创业者、劳动者在各自的事业跑道上努力奔跑,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江苏大地的“华彩篇章”。

  奋斗新征程,唯有持续释放“三项机制”功效,为改革创新者“开绿灯”“加把劲”,为担责负责者“卸包袱”“兜住底”,激励广大干部敢为人先、敢闯敢试,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真正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春天,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就让我们紧跟春天的脚步,一起出发,用力奔跑吧!

  (来源:江东观潮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