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奉上健康“大礼包”

2020年01月24日 19:10: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2020年,江苏将继续深化医改,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让百姓看病就医有更多实惠与利好。

【年内新增500个家庭医生工作室】

  今年,江苏将进一步做实紧密型医联体,协调医保部门重点推进紧密型医联体打包付费试点以及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同时,推动县级医院胸痛、卒中、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年内新增500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十大类重点人群签约率稳定达到60%以上。

【低收入人口县域内就诊个人自付10%以内】

  针对"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江苏明确将加强30种大病专项救治,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要求。建立低收入人口大病救治省级专家库,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每年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确保低收入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个人自付费用控制在政策范围内总费用的10%以内。

【全年新培养全科医生不少于1000人】

  为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和部分专科医学人才紧张的现状,今年我省将推动有条件的高校增设儿科、精神医学等紧缺专业,增加预防医学、康复医学等专业及大专层次招生计划,优化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结构。落实全科医生培养激励机制,力争全年新培养全科医生不少于1000人。安排700名乡镇卫生院骨干医师务实进修,对3000名乡村医生进行实用技能培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何其灼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