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饭店就餐先测体温 订好的年夜饭可打包带走

2020年01月24日 16:57: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影响,这其中,就包括餐饮业。本来,很多人提前半年就预订了饭店的年夜饭。为了配合疫情管控,各大饭店、餐厅和酒店都将食品和环境安全问题放在了首位。今天,记者也走访了南京的餐饮市场,看看餐饮企业的应对方案都有哪些。

【假期酒店入住率下降明显 仔细排查住店客人】

  今天中午十一点,江苏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中心的钟山宾馆,大厅里布置得年味十足,但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受疫情影响,基本上没有客人进店,宾馆也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宾馆在大厅安装了洗手消毒机器,每天对员工和来店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填写健康表格的,对所有武汉来的人员及时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及时汇报。同时,宾馆新风系统都会一直打开,并不间断地净化空气。一些早早就预订出去的年夜饭,餐饮部门也已经提前电话通知客户取消,定金也将全额退还。

【饭店就餐先测体温 订好的年夜饭可打包带走】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南京河西的大蓉和餐饮酒店,一进门,便被招呼量体温。酒店的门帘和电梯,基本上每进出一批客人就要擦拭消毒。这里的年夜饭分为三个时间段,分别是中午12点,下午4点和晚上6点,今天一早,酒店就接到了12个退订的申请。

  江苏大蓉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说:“对于退订的我们也有几个方案,一个是你可以下次来吃,或者一次吃不完可以多次来吃,另外一个方案是可以打包带走,实在是不需要再吃了,我们全额退款,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同时,江苏省餐饮协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餐饮行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特别指出,餐饮从业人员避免与养殖或者野生动物、生病动物或变质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内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节日期间少出门,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断,亲朋好友可以在家自己动动手,做做饭菜,或者将酒店的饭菜打包带回家。

  (报道/杨芹 李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