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地上吃年夜饭丨春节我在岗

2020年01月24日 16:26: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是大年夜,但仍有一些人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当中。该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方便南京仙林地区市民的出行,也将为"宁镇一体化"带来提速。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团圆饭"怎么吃呢?今天,跟着记者去工程项目部转一转,去感受一下那里的过年气氛。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的施工项目部,发现这里的人气丝毫未减。数十位留守人员在这里,有的在忙活年夜饭,有的在包饺子,还有的在为项目部贴福挂彩。他们中有的是吉林人,有的是安徽人,也有的是南京本地人。

  南京的吴敬明是工地安全环保方面的负责人。他家离项目部其实只有约20分钟的车程,但整个春节假期,吴敬明需要留守在工地。吴敬明说:“整个工地虽然停工了,但是我们安全环保工作不放假。我们组织了10人次的安全环保巡查小组,分成两个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安徽宣城的许林华是工地实验室的负责人。这个春节假期,他要留守在工地上,检测100多组混凝土抗压试件。许林华说:“混凝土抗压试件是反映工程实体的质量情况,为后续的施工提供试验依据的。试验的时间、温度、湿度都有严格的要求,28天以后到期是必须进行检测的。”

  也正因为此,许林华需要留守在工地。而记者了解到,许林华的爱人独自在老家带娃,还有20多天就要到二胎的预产期了。因为担心爱人的身体状况,许林华时常跟爱人通过手机视频。

  许林华的爱人告诉我们:“他三个月没回家了。有时候看见别人都是爱人陪着产检,感觉挺伤感的。但是他工作忙,也没办法。”

  312国道南京段改扩建工程指挥部部长凌伟告诉记者,虽然是过年,但是工地上还是有很多重要的岗位需要人员留下来值班的。“改扩建工程完成以后,会极大地改善仙林地区和栖霞片区的交通出行条件。南京到镇江将会有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快速通道,出行时间会缩短半个小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