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控价、保障口罩供应 电商平台加紧支援防控

2020年01月23日 19:23: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近日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疫情加重问题,工信部1月22日晚间发布消息,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生产组织和调度工作。为此,各大电商正在加大力度增加物资储备。

  根据京东公布的数据,1月19日至22日期间,京东平台口罩累计售出超过1.26亿只、消毒液累计销售31万瓶,洗手液累计销售100万瓶。仅1月22日一天,口罩的销量环比上月日均,增幅高达48倍。电子体温计、感冒用药、退热用药、VC泡腾片、护目镜等相关商品,销量也明显增长。

  1688、阿里国际站、淘宝、天猫等建立专项工作组,截至1月22日18时,已协调到92家国内口罩厂商,可统计的口罩现货库存共计4612.2万只。预计节前可继续生产157万只口罩;节后全面恢复生产后,预计日产能可达1628.9万只。这些货物流向以重灾区和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优先,其次为人员聚集场所,如机场、高铁站等区域。同时,尽一切可能满足公众的需求。

  全国多个应急物资储备厂家都“春节不停工”。浙江省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近期把1000万只库存口罩发往全国。春节期间,120名工人选择留守或者返回生产线,虽然原材料、人员、物流等重要资源都极度受限,但工厂仍然吹响口罩集结号:春节前后三天,日产能必须达到3万只;年初五之后,日产能5万,正月十五起,日产能10万只。人可以停,生产线不能停。

  京东物流方面称,已紧急调度多批车辆,直接奔赴品牌商的工厂。春节期间,依旧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并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的订单。同时,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专线电话950616或线上客服联系平台。为了确保京东小哥的人身健康和包裹的寄递安全,也实施了全面举措,比如为配送站点、车辆和人员配备防疫应急物资,发放温度计、口罩、消毒药水,每天定时做体温监测等等。

  1月23日当天,网易严选也紧急增加了武汉地区的口罩供应,其中3万片3D防护口罩专供湖北,优先提供给湖北地区用户,付邮费即可领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