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管控”齐发力!盐城警方“冬季攻势”让平安年味更足

2020年01月22日 18:5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现在,我宣布一下清查行动的的分组……”1月21日晚,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先锋派出所的会议室内,该所领导正对20余名穿戴整齐的派出所民警和市公安局机关增援民警作行动部署。“开始行动!”命令发出后,各小组立即根据分工奔赴辖区各部位开展清查。

  据了解,1月20日8时至1月22日8时,盐城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防管控“冬季攻势”第二次集中清查行动,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0余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9名,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900余处,有效维护了岁末年初全市的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精准打击,把不放心的人放到“放心的地方”

  1月20日,阜宁县公安局民警在该县阜城镇某居民小区抓获涉嫌非法行医的网上在逃人员邢某。据介绍,嫌疑人邢某先后于2005年、2012年两次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行医被该县卫生局行政处罚,2019年9月11日,其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再次非法行医,被阜宁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看你能躲到哪里!”1月20日晚,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盐东派出所民警通过合成研判,成功将逃匿到扬州市江都区丁沟镇的诈骗嫌疑人沈某抓获。面对警察的盘问,嫌疑人哑口无言。

  1月21日,射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研判,成功抓获一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刘某某。刘某某曾于2018年6月5日酒后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226省道与射阳县耦四线交叉路口时被民警查获,经鉴定,其血样中乙醇含量为每百毫升159.8毫克,涉嫌危险驾驶罪。

  “这名嫌疑人曾多次介绍多名女子在盐都、亭湖境内卖淫,如果不及时抓获,肯定还会继续作案……”盐都区公安局张庄派出所民警决定立即实施抓捕,成功将涉嫌介绍卖淫罪的嫌疑人马某某抓获,经审查,马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在外面多“逍遥”一天,群众就会多一分危险。此次集中清查,盐城警方将打击重点聚焦网上在逃人员,按照线索引导、拉网清理、精准打击的工作思路,在车站、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和省道、国道等车流密集部位加强盘查检查,成功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缉捕一批网上在逃人员。

  整体防控,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他是我熟人,每次来都住我这里……”“熟人就可以不登记了?而且为何你没有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1月20日晚,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民警温旭军和盐城市公安局机关民警组成联合清查小组,在盐南高新区开元路附近突击检查一旅社,发现该旅社竟属于无证经营的“黑”旅社,且民警核查入住人员时发现,该旅社未按要求登记入住人员身份信息。

  “这样的旅社暗藏了许多安全隐患,极易藏污纳垢。”温旭军立即将该旅社经营者金某某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调查,金某某对其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黑”旅社已被警方依法取缔。

  春节将至,交通安全同样不可忽视。1月20日10时30分许,一辆黑色越野车进入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的查缉区域,执勤民警对其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葛某某的驾驶证状态异常,葛某某自称自己并不知情。经进一步核实,民警发现葛某某的驾驶证早在2018年4月26日就因吸毒被注销。眼看瞒不过去,葛某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

  据葛某某交代,他于2017年11月份因为吸食冰毒,被滨海警方处罚过,之后驾驶证被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公告注销。当天他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汽车带着一家人去亲戚家,谁知刚进市区便被交警查获。最终,葛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警方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安全之事必作于细。据了解,清查行动中,盐城警方严查容易藏污纳垢的娱乐服务场所,清查可能藏匿违法犯罪人员的流动人口落脚点,同时加大对疑人疑车疑物的盘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不法分子藏身落脚、滋事肇祸,全力挤压各类犯罪活动空间。

  拉网排查,消除隐患增添平安年味

  “你这些烟花爆竹为什么不按规定存放在仓库?你这间门市内不但没有任何消防器材,竟然还在鞭炮旁边做饭!”1月20晚,当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先锋派出所民警对亭湖区建军西路一商店检查时,被眼前看到的一幕惊出了一身汗。超市深处的小仓库内,堆满了大大小小各类烟花爆竹100余件,而店主做饭的灶台就在这些烟花爆竹中间。

  民警立即对这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暂扣,同时将店主杨某传唤回派出所调查。目前,违法行为人杨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有平安才有年味。为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盐城警方全力开展安全监管排查整治,深入查找安全管理隐患漏洞,全面清除可能影响节日稳定的风险隐患和危险因素,群众节日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张天鹏 陈希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