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南京四家药店,这款抗流感常用药总共只剩不到十盒

2020年01月22日 17:30: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让流行性感冒又进入了多发期。不少市民为了预防流感,提前购买、储备了不少抗流感药物。市面上,部分抗流感药物也因此缺货甚至断货。来看记者的走访。

逛了南京四家药店,这款抗流感常用药总共只剩不到十盒

资料图

  【美林、奥司他韦最紧俏 多家药店缺货】

  抗流感药物中,供应最为紧张的要数美林和奥司他韦胶囊两种。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区4家药店,存货情况不甚乐观。

  在第一家药店里,工作人员告知,奥司他韦和美林早就卖完了。

  第二家药店里,奥司他韦和美林也已经卖完了,不过会补货,但是补货时间不确定。

  在进香河路附近的一家药店,记者终于买到了奥司他韦胶囊,但存货已经不多,就只剩下几盒了。

  眼看记者打算多买一点,药店另一名工作人员特意交待销售柜,千万给她留一盒。

  【口罩供不应求 部分药店临时加大进货】

  除了抗流感药物,不少药店的口罩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珠江路附近的一家药店,前一天晚上临时进了一批口罩,到第二天中午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做好预防工作,出现症状最好就医

  对于市民囤积抗流感药物和口罩的情况,医生建议,应对流感,预防很重要,大家平时应该注意卫生、勤洗手,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另外,如果出现了发烧、感冒、咳嗽等症状,医生并不建议患者自己盲目用药,而是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清 谢自强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