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一儿童高烧不退 苏州交警火速救助

2020年01月22日 16:20:3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昨天(1月21日)上午,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路段上演感人一幕:高速车流中,一名儿童高烧至39.4度不退。苏州交警接到市民求助后,用警车开道,引导求助人车辆走应急车道快速过桥。经医院及时治疗,目前患儿已转危为安。

引力播

  当天上午8时30分,苏州交警高速六大队教导员刘军正在G15沈海高速上巡查,突然一名男性驾驶人快速向警车跑过来,此人神情紧张地不停拍打着警车的车窗。驾驶人焦急地说道:“我的孩子在车上,已经发烧到39.4度了,又哭又闹。我想赶紧去南通的医院,但现在车多路堵,警察同志请你帮帮我!”

  原来,该男子吉某在浙江省湖州市工作,今天他准备和妻子、孩子一起回南通老家过年。因为想避开高速的拥堵时段,他们凌晨4点多就从湖州出发,开车上了高速。凌晨6点多,到了沈海高速的董浜枢纽附近时,没想到因为大雾的原因,苏通大桥从昨晚就封闭了,他们的车被堵在车流中一动不动。

  

引力播

  此时,孩子突然哭闹起来,给她一量体温,竟然已经烧到了39.4度。吉先生和妻子赶紧给孩子贴了退热贴,还用凉水擦拭她的身体,可始终没有明显效果,孩子的体温一直降不下来。吉先生查看了导航,前方拥堵距离有八公里左右,而且还不知道苏通大桥什么时候能开通,心急如焚。

  上午8点30分左右,正当吉某不知所措的时候,正巧看到一辆巡逻警车路过,吉某眼前一亮,赶紧上前拦下警车,并拍打车窗求助。

  刘军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让吉某驾车跟在警车后面,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引导求助车辆走应急车道快速通行。不到10分钟,就驶出了拥堵的高速车流。

  经过南通医院及时治疗,当天下午,孩子体温已经恢复正常。截至记者发稿时,吉某一家已顺利回到南通的家中。


 (来源:引力播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