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过年吃鱼热情高涨 师傅挑灯夜战赶制苏式熏鱼

2020年01月22日 16:17:0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到了,买点熏鱼,既好吃又讨口彩。”昨天(1月21日),在定慧寺巷口“聚食再”内,据一位专门来采购的老苏州介绍,苏州人吃年夜饭讲究“年年有余”,小年夜女儿一家要回来团聚,先把熏鱼买好。“传统熏鱼每天卖掉100多条”,据掌门人章建华介绍,随着春节临近,苏州人“过大年”吃鱼热情,推动传统熏鱼销量比平时猛增5倍多。

引力播

  从农贸市场现场加工,到采购传统味道熏鱼,这两天市民准备年夜饭进入高峰,拉动年鱼销售大火,苏式传统技艺熏鱼迎来一年中最火爆的“黄金时段”。“苏式熏鱼选取6斤左右的鲜鱼,一条鱼‘开’成30多片。”据章建华介绍,苏式熏鱼光腌制就要4个小时,过油必须经过成型、断生“两次过油”法。经过多道工序精工细作,做出来的熏鱼甜中带咸、咸中带鲜,还有一股独特混合香味。

引力播

  “每天从凌晨3点就开工,一直做到晚上。”据章建华介绍,从过油、浸卤到熏制,制作师傅忙得不亦乐乎。在苏式熏鱼带动下,白斩鸡、爊鹅、东山白切羊肉等特色卤菜,整体销售比平时增长三四倍。“21日、22日晚上通宵加班,赶制苏式熏鱼。”据章建华介绍,除了窗口零购外,春节前推出的预订吸引不少市民提前下单,短短几天内,光预订熏鱼就超过100单。为满足市民订单需求,这两天制作师傅将挑灯夜战。

 (来源:引力播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