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依旧!57岁老民警火速送患者就医

2020年01月22日 16:15: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1日上午9:50,正在辖区巡逻的沭阳交警八中队民警冯连煜,接到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警察你好,我母亲阑尾炎急性发作,疼痛难忍,已经拨打了120电话但暂时没有救护车,能帮帮我们嘛?”电话那头,求助人徐先生万分焦急。

  当天上午,徐先生82岁的母亲突然觉得腹痛难忍,浑身冒虚汗。他立即拨打120求助,由于救护车紧缺,无法到高墟镇接病患,徐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电话后,冯连煜立即驱车前往病人所在地点,并于9时57分接到了病人。考虑到春运期间路上车流量大、交通较为拥堵,他选择了用警车直接送老人去医院。“现在道路拥堵,不好开道,我用警车直接把老人送到医院,你们就放心吧!”

  冯连煜拉起警笛,并通过电台与交警指挥中心对接,寻找最快路线。最终,近20公里的路程,他仅用时10分钟就把老人安全送到医院。下车后,他火速联系医护人员,并协助将病人送进了急救室。

  这时,已经57岁的老冯一路超车超速,又跑来跑去地找医生,自己也急出了一身汗。经过医院及时救治,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求助人徐先生连连道谢。

  “我也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了,也上有老下有小,很能体会你的心情,只要老人没事就好。”老冯如此说道。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钱雪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