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攻势”集中清查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 

2020年01月22日 15:21:09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结合当前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亭湖警方于1月12日20时至14日8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防管控“冬季攻势”集中清查行动,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办理治安、刑事案件100起,抓获治安、刑事违法犯罪嫌疑人78名,查处违规经营行为59起,取缔行业场所3个,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30处。

  根据部署,亭湖警方以严整重点地区、严治重点问题、严查疑人疑车、严控重点人员为重点,坚持精确打击与面上清查相结合、重点整治与强势挤压相结合、面上巡查与卡口盘查相结合、专门工作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缉捕一批网上在逃人员,整治一批重点复杂场所,清除一批公共安全隐患。

  在市一院五官科医院,民警除检查消防安全设备情况外,还对安保人员上岗条件、工作职责、执勤规范、配套装备、日常管理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查,提醒定期对安全设备进行检查。针对医院安全防范薄弱环节,民警现场指导重点防范措施,对医院保卫人员加强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指导医护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晚上打烊后,你们如何保管贵重财物?”“保安力量怎么安排?”……1月12日20时30分,文峰派出所民警来到北金鹰珠宝销售区域,对柜台防护、监控系统、安防装置、报警装置及消防硬件设施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切实提升金银珠宝营业场所的安全防范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堵塞防范漏洞,提醒各负责人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相结合,提高综合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安全,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13日上午,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治安大队通过对在侦案件深挖源头,成功在山东临沂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二人,捣毁制假售假洗衣液窝点一处,现场查扣假洗衣液300余箱及大量制假工具、包材。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之中。

  13日23时许,巡防民警在毓龙路、小海路口设卡盘查一辆轿车时,发现该车副驾驶前柜有辣椒水等管制物品,驾驶员王某解释自己只是借朋友的车搬运东西,所查物品并不知晓。经查,王某个人身份信息与该车辆行驶证不符,所述情况属实。随后民警电话联系车主要求其立即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缴收所查全部管制物品。

  下一阶段,亭湖警方将继续以打击犯罪为清查重点,在车站、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和省道、国道等车流密集部位,采取定点守卡、流动设卡等方式,加强盘查检查,对在逃人员迅速开展循线追踪、落地抓捕。同时,围绕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重点单位、水电油气设施等重要部位等开展安全清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全力维护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市区社会面平安稳定。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