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发现疑似病例!常州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0年01月21日 20:3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初步确认新型冠状病毒为此次疫情的病原。记者从常州市卫健委了解到,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疫情应急防控机制,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根据常州市卫健委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1月21日下午),常州市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据悉,常州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省卫健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作为当前全系统重要工作来抓。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成立发热门诊,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加强应急值守,确定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常州市疾控中心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规范开展住院肺炎、不明原因肺炎、流感样病例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市民: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此外,常州市卫健委也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等知识的宣传,不信谣、不传谣,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