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投放首批“连易办”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打造“半小时便民服务圈”

2020年01月21日 21:03: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市政务办于近日在投入使用第一批“连易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市民春节期间就可以享受到首批便民利企事项24小时不打烊就近便捷政务服务。通过就近选择自助服务终端,市民不用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可以轻松查询打印相关政务服务信息,直观感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市政府民生实事的迷人魅力,现场体验“港城事、连易办”的生动场景。

  据了解,在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交通银行新浦支行等7处场所投放的第一批7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线8类44项便民利企服务事项,办事者可以随时就近自助查询婚姻证明、公积金缴存、自来水、交通、住房、证照等信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行驶证、身份证等22类证照,可用于各类办事场合;自助缴存水费、燃气费用等等。

  为保证办事群众使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无障碍,连云港市政务办还牵头搭建了业务咨询与技术保障一体化运维平台,由连云港市12345政务服务“一号答”安排专席24小时负责导办咨询服务。

  今年,连云港市政务办将重点打造“连易办”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品牌,在目前上线功能基础上进一步集成服务事项,力争突破200项,年内在连云港市区布点达到30个左右,打造“半小时便民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身边办;同时,也将加快推进政务自助服务综合体建设,构建集“我的连云港”APP掌上办、政务服务网上办、线下大厅当场办、自助服务身边办于一体的新时代政务服务新体系,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通讯员/成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