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奉献、坚持”成扬州这10位“最美体育人”代名词

2020年01月21日 21:3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田坛新星、盲人运动志愿者、体育学术带头人……今天下午,这些荣誉称号被颁发给了扬州10位受到“最美体育人”表彰的市民。

  10位获奖人员来自不同的岗位,有专业的体育运动员、优秀的教练员、大学教授、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等等。竞技体育是体育的本质,赛场如战场,刚刚过去的2019年,扬州健儿在各种赛场奋力拼搏,教练员队伍一如既往地用心培养运动员,用心浇灌队员的成长。男子链球全国冠军王琦和蹦床项目教练员张灵枫,用“拼搏”精神诠释了体育运动之美,分别被授予“田坛新星”和“扬州蹦床开路人”的称号。

  如果说竞技体育是体育人毕生的追求,那么群众体育则是体育人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扬州的群众体育这几年发展迅猛,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风风火火,而这一切离不开一群热心、用心的群众体育工作者。他们本身并不从事专业的体育工作,却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为扬州体育发展努力拼搏。孙皋鸣、史永玲、夏莹、朱爱东团队分别被授予“群众体育实践者”、“广场上最美舞者”、“扬州体育外事员”以及“盲人运动志愿者”称号,他们的“奉献”精神向扬州市民传递了体育之乐。

  在扬州,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增加城市的运动气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让大家对体育事业认同感不断增加,对体育发展的信心持续增强。颜军、张燕、谈浩、夏青这4位“最美体育人”,作为活跃在体育产业、学校体育、体育宣传工作中的佼佼者,分别被授予“体育学术带头人”、“体育科技创新人”、“情系体育省劳模”以及“体育新闻好记者”的称号,他们用“坚持”点亮扬州的城市体育之光。

  颁奖典礼上还进行了足球、太极功夫扇、少儿艺术体操表演等,并发布了2019年度扬州十大体育新闻。扬州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2020年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继续在扬州举办,扬州体育事业将以此为重点,同时全面开展2022年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图片/唐超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