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竟在市政道路上练起了科目二!常州交通执法部门突击整治驾培市场

2020年01月21日 16:34:48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严肃查处驾培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运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1月20日起,常州交通执法部门针对常州市市区驾培市场开展突击整治行动。

QQ图片20200121135157.jpg

  当天上午,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北执法大队在辖区进行路检路查,发现一辆教练车正在环保一路进行科目二S型转弯训练,执法人员随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场地未经管理部门核定,教练员涉嫌违规教学。教练员表示,自己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认为只要没被发现,就可以继续违规教学。随后,执法人员在另一路段也查处了一起同样的违规教学行为。

  根据规定,教练员必须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定的教练场及公安部门指定的训练道路从事教练活动,私自在未经核定场地训练,不仅扰乱了正常的驾培市场秩序,而且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对2起违规教学的教练员实施处罚。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在选择驾校时,除了查看驾校资质条件外,还要实地查看驾校训练场地是否规范,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