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有戏!夫子庙·新春灯会文艺演出,快收下这份赏戏攻略

2020年01月21日 15:07:39 | 来源:南京零距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大年,看大戏

  夫子庙·新春灯会为您准备

  消遣一整个假期的精神食粮

  充分利用各大景区的公共空间

  一步就是一场戏

  夫子庙文旅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让游客全面感知和体验本地文化与生活方式,也将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配置从空间拓展转向时间延展。在传统文化和当地文化的表达上,有助于资源活化和载体新表现。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作为当地旅游资源的主要内容,更需要用有效、创新的形式进行表达。

  赏戏攻略

  1

  昆曲《桃花扇》表演

  《桃花扇》是清朝初期,孔尚任历时十余年,三易其稿完成的巨作,通过侯方域与李香君的爱情故事反映了南明一代兴亡。省昆版《桃花扇》造型优美,唱词典雅,曲调动听,节选其中的经典片段,于媚香楼上演出,仿若穿越时光,让文化与景点融为一体。

  演出时间:2020年1月19日——2020年2月18日(1月24日除外)

  每天下午16:00开始,演出时长15分钟左右

  演出地点:李香君故居绣楼 

  2

  扬剧《衣冠风流》表演

  故事发生在东晋后期,东晋国土破裂,风雨飘摇。权臣桓温手握重兵,怀篡夺之心。简文帝迫于其威,临终下诏,欲让皇位,重臣谢安焚诏劝阻。太后为求安保,再度传命让国,谢安奉道守正,封还懿旨。桓温大怒,扬言“诛谢安,移晋鼎”,大举而来,陈兵新亭。谢安从容赴宴,晋祚存亡,在此一行。新亭宴上,白衣谢安,大义凛然,一人之力,足以抵挡千军之力。

  演出时间:2020年1月19日——2020年2月18日(1月24日除外)

  每天下午16:30开始,演出时长15分钟左右

  演出地点:乌衣巷

  3

  《秦淮景》创意戏曲水袖舞蹈表演

  “天下文枢”是夫子庙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人流量巨大,在此以经典的《秦淮景》为背景音乐,伴以优美灵动的戏曲水袖舞蹈表演,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在浮光掠影间感受美好秦淮。

  演出时间:2020年1月19日——2020年2月18日(1月24日除外) 

  每天下午17:00开始,演出时长15分钟左右

  演出地点:天下文枢牌坊

  4

  京剧《状元媒》表演

  《状元媒》是京剧的传统剧目。主要讲述了杨延昭和柴郡主的爱情故事。说宋王赵光义率郡主柴媚春到边关射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救驾,乃将郡主许婚。而郡主爱慕延昭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在科举博物馆前演出此剧的经典片段,也可谓与景点相互呼应。

  演出时间:2020年1月19日——2020年2月18日(1月24日除外)

  每天下午17:30开始,演出时长15分钟左右

  演出地点:中国科举博物馆龙门广场

  友情提醒:如因天气恶劣、突发事件、或遇灯会高峰期交通管制等原因,以上文化表演可能会暂停演出。

  (来源:南京零距离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