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进入倒计时!苏州园林“分时预约”预检通道竟也换上了“新装”?

2020年01月21日 10:25:3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几天,鼠年就要来啦~ 

  不少人选择用旅行的方式度过美好的春节假期,无论是北方冰城游,还是南方海岛游都颇受欢迎。

  但是,哪儿能感受最江南的年味儿?

  那自然非苏州莫属啦!

  为了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苏州虎丘新春庙会、上方山踏雪寻梅、拙政园花果展、留园水仙展等众多活动都已做好了准备,与此同时,“分时预约”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记者从拙政园管理处了解到,每年春节假期期间,年初二到年初五是客流量最大的,去年这四天游客数量都超过3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三最多,达到35344人次。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除夕和年初一大家还是习惯在家中度过,因此今年预计这两天游客数量较少,大客流量还是会在初二至初五出现。”拙政园安保科科长沈亮说。

  根据拙政园官方网站预约情况来看,大年初一(25日)至大年初三(27日)已开放预约,目前所有时段的剩余预约名额都超过3000人,狮子林、留园、苏州博物馆的余票也十分充足。

  虽然预约量暂时还不多,但景区工作人员们的准备工作绝不马虎。拙政园备好了扫码预约提示牌12块,帐篷顶部提示牌4块,帐篷内部文明宣传标语40块,“预约已满”手举牌12块,帐篷15顶以及400米的不锈钢栏杆。

  另外,音响、麦克风、手持安检仪、预检机也配备到位。

  “其实,‘分时预约’制度自2019年4月下旬实施以来,已经经历过‘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假期的大流量考验,较高的游客体验满意度,也让我们看到了‘分时预约’的初步成效。”沈亮说,“即便如此,我们也不会掉以轻心,依然会做好万全准备迎接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做好‘分时预约’工作和接待服务。”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拙政园将与消防、城管、交警部门联动,加强预检口秩序维护,保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除此以外,拙政园安保科从大年夜至年初七,每天增加25名临时保安,加强园内安全保障。

  “前几天,园内有一名游客因为专注拍照掉进了水塘,幸好被安保人员及时救起。所以还是要特别提醒新春佳节前来游玩的游客,一定要注意安全。”沈亮告诉记者,“为对此类突发事件进行处理,我们每天都会派出3-5人的应急力量,时刻待命。”

  拙政园的分时预约目前以一小时为一个时段,除第一时段最多可预约4000人,其余时段最多可预约3500人,一天共10个时段。预约入园的游客只需在预检处向安保人员出示预约二维码,接着再通过闸机验证身份证即可入内,过程快速便捷。

  与此同时,入园通道依然是双通道,分别是“已预约游客通道”“已过预约时段游客通道”

  通道口,实时更换的“当前预检时段”标牌醒目,如果显示的正是你预约的时段,那你便可进入“已预约游客通道”直接入园;如果你早到或是晚到,则需进入“已过预约时段游客通道”。当然,为公平起见,预约当下时段的游客优先入园,接下来才轮到早到或是晚到的游客。

  “其实,为了迎接春节到来,我们的‘分时预约’提示牌也换上新装、挂上灯笼,增添了喜庆吉祥的元素。希望游客能通过每一处细节,感受到新年的美好氛围,感受到我们的用心。”沈亮说。

  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的“分时预约”已经实施了大半年,在全国的知晓率大大提升,预约及服务措施也越发完善和成熟。如今,各景区还是在不断摸索和提升,希望让游客拥有更为优质的旅游体验,能够轻松而愉快地度过假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