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这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

2020年01月20日 10:08:30 | 来源:无线睢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上午,2020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徐工配套工程机械制造项目、洲业国际汽车城、高铁商务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徐沙河环境综合整治等106个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全县大建设、大突破的序幕。预计,一季度开复工率将达69%。

  县委书记贾兴民分别宣布2020全县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城建项目、重大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薛永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县领导王敏、陈良、朱韶伟、徐军、张晨、吕亚凯、杨剑舒、白咏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编排重大产业项目165个,当年实施项目150个,总投资523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243亿元,其中列入市级重大产业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亿元;编排城建重点工程154项,分现代服务业项目、交通畅达工程、优居幸福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公共设施工程、生态文明工程、创建“无废城市”工程七大类,总投资670亿元,年度投资350亿元;编排年度投资99.7亿元的民生实事175件。

  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2020全县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睢宁县经济开发区徐工配套工程机械制造项目现场举行。

  贾兴民指出—— 项目是工业发展的发动机,是产业发展的强引擎。全县上下要大干快上,全力争先,切实以项目建设的速度赢得突破发展的高度。

  ◆ 要实干争先抢速度。各责任单位要调集精兵强将,支持挂图作战,以“比学赶超”的意识、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从头紧抓、只争朝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服务至上抓保障,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争做示范,带领全县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依托领导包挂等机制,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服务好项目,真正让“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成为睢宁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要项目为王抓储备,毫不松懈地紧盯项目招商、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着力引入一批旗舰型、基地型项目,为睢宁高质量发展助力。

  重大城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2020全县重大城建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睢宁洲业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贾兴民表示—— 去年全县上下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144项城建重点工程启动实施,完成投资额519亿元,同比增长36%,商品房销售套数和面积连续四年位居全市第一,徐盐高铁正式开工运营,圆了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

  希望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乘着高铁的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一要以高效建设保障高效完工,始终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是城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项目调度,检查督促,确保各项工程高效推进、高效落实;◆二要以百分服务赢得百分认可,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全县发展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把服务项目、解决问题作为首要职责,通过更加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让项目畅通无阻;◆三要以时代工匠精神铸就时代地标,树牢一个项目就是一件艺术品的理念,把工匠精神贯彻工作始终,在一草一木中严守标准,在一砖一瓦中雕琢精品,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工程。

  重大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2020全县重大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铁商务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贾兴民强调——近年来我们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投入荣创新高,高标准建成了74个生态、宜居的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新改扩建学校55所,教育现代化水平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省级贫困县高标准提前摘帽,民生福祉大幅改善,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把睢宁事当成自家事来办,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来干,进一步做大民生蛋糕,全力推动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一要以敬重如初的态度抓推进,大家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争分夺秒抢工期、抢进度、抢效益,掀起办实事、惠民生的热潮,让老百姓更早、更多、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二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搞质量,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建成一个项目、造就一个精品,切实擦亮为民底色;◆三要以干自家事的态度固保障,始终把浓浓的为民情怀融入到每一个民生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定期开展督查调度,排出一批群众受益广、推进难度大的民生项目,有针对性地实行重点监办,全方位地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我县重大项目建设火热开工招商引资工作也势在必行—— 下午,2020年企业家峰会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演艺馆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贾兴民、薛永、赵李、陈良、朱韶伟、徐军、张晨、吕亚凯、杨剑舒、白咏等参加活动。

  贾兴民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人民向莅临的各位乡贤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睢宁发展的乡贤游子、广大客商、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随后,贾兴民引用三句话表达了对企业家的寄语。 一是“世上最美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希望在外创业成功的企业家,能够饮水思源,常回来看看,更好地了解睢宁、宣传睢宁、建设睢宁,更好地在睢宁开疆拓土,助推睢宁高质量发展。二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大家能够紧抓睢宁难得的历史机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神,广泛合作,抱团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活力与竞争力。三是“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睢宁也将积极尽责履职,做好贴心服务,提供更好的政策,创造更暖心的投资环境,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贾兴民表示,真正期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好更宽的联系桥梁,探索出更多的服务机制,塑造好更浓的营商环境,与各位朋友一起催生出一批批携手共进的合作成果,书写出一个个互利共赢的精彩故事。

  薛永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树立“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鲜明导向,以招商增添新动能,以开放拓展新空间。立足综合交通优势,明确去哪儿招;立足人才人脉优势,明确靠谁招;立足特色产业优势,明确招什么;立足平台载体优势,确保落得下。最大限度将“四大优势”转换为发展的效益,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持实业、做强主业,凝聚创新,在新一轮实体经济发展中展现更新的定力、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引领带动全县企业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会议还进行了异地睢商企业家代表访谈、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代表访谈;向合肥市徐州商会会长马凌峰颁奖;县商务局、睢宁经济开发区、徐州空港开发区、睢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发布了产业白皮书和灯塔产业研究院全年课程计划,并进行了灯塔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睢宁前进的步伐不曾停下,

  大睢宁,加油!

 (来源:无线睢宁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