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扎灯笼、捏泥人、跳啦啦操……老少同乐迎新春!

2020年01月19日 21:1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19日下午,南京市梅苑颐养中心里,暖意融融,在南京慈善总会的组织下,南京琅琊路小学四(3)班同学们在这里举行了新年敬老文化慰问活动,孩子们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的才艺来慰问老人,祝福老人,陪他们一起喜迎新年。  

  歌曲、舞蹈、竖笛、啦啦操、竹笛、手工……丰富的节目和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笑开怀,他们也纷纷走上舞台表演节目,和孩子们互动,老少同乐。

  掌声伴随着歌声、笑声不断响起,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的笑容。在敬老院里,很多老人因为腿脚不方便,平时只能看看电视画面。但在新春佳节前夕 ,孩子们却给他们带来了惊喜与快乐。

  来自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的曹锦倬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他和小伙伴一起商量策划,并向南京慈善总会提出申请的。“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在寒假里能多陪陪爷爷奶奶,祝福他们新春愉快。”

  一旁的曾梓峰同学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开启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年人都应该受到尊敬与关爱,通过这个活动, 我们以后自己也要孝顺父母,照顾好爷爷奶奶。”

  活动现场,南京慈善总会还邀请了民间艺人,让孩子和老人一起做手工,体验传统文化,老少同乐情意绵绵,大家共同迎接喜庆祥和的鼠年春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史博文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