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第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收到议案257件,代表关注民生民情

2020年01月14日 15:24:05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市第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在1月13日上午顺利闭幕,记者也在上午来到了人大议案组,了解今年的提案情况。

大会收到议案257件1.jpg

  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人大议案组,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做着最后的议案梳理工作。据了解,本次大会代表们共提交了10人以上联名议案78件另外提出建议179件,共257件,涉及到社会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议案建议数比上年增加7.1%,其中基层一线代表提交人均1.4件,为历年来最多。

大会收到议案257件4.jpg

  人大议案组副组长 王丰江:这批议案建议质量上乘,内容翔实,分析深入。问题的针对性和措施的可操作性较强,为加强和改进有关方面工作提出具体方案。

  王丰江还告诉记者,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内容覆盖也非常全面,从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高,到吸引人才,支持实体经济建设,从提高精装修商品房质量监管,到建好菜市场管好菜篮子,民生民事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代表们的关注。

大会收到议案257件7.jpg

  人大议案组副组长 王丰江:这批有发展高度、改革深度、民生温度的议案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和各界群众对镇江今后发展的新期望,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大会收到议案257件12.jpg

  据了解,市人大正在对此次会议收到的议案和建议进行梳理和落实,确保问题都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