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迎新纳福“春联超市”开张了

2020年01月14日 17:56:40 |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2020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镇,来自该县中老年书画家协会的7位书画家,走进泗洪县双沟镇周冲村,给村民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一幅幅红彤彤饱含着新春祝福的春联,不仅祝福新年,也是传统文化魅力的写照。

  活动现场,多位书法名家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一串串蕴涵美好新春祝福的字符跃然纸上,楷、行、篆、草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墙上、空地上处处铺满了象征新年吉祥如意的对联和创意十足的福字。

  “马上过年了,村里组织送春联活动,并且是免费的,每家每户都有,我们非常高兴!”双沟镇周冲村村民王家艺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满脸笑容。

  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亲手书写书法,挥毫间,似乎多了一份诚挚的祝愿,也将这浓浓的年味儿和着墨香,酿进一副副春联中。

  据了解,泗洪县双沟镇和泗洪县中老年书画家协会,以“春联超市”的形式,固定书写“摆摊”点,从1月11日至20日,持续为双沟镇广大群众免费书画春联、年画。这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博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贴对联则是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习俗。”双沟镇周冲村党支部书记王朝友说,“我们在春节前夕举办迎新纳福春联超市活动,让书法家们扎根基层,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为他们送上新春礼最实惠的祝福,提升大家的文化获得感。”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