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扬州!1500多万春节慰问款物温暖困难群众

2020年01月14日 16:33:0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午,记者从2020年“情满扬州”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扬州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此次共组织发放情满扬州春节慰问款物1526.5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吉祥中国年。慰问物资已经发放到位,慰问金将在节前全部发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介绍,在省慈善总会、省市福彩中心的支持下,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此次共组织发放情满扬州春节慰问款物1526.55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慈善组织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大爱,传递给困难群众。其中,助医方面,资助全市大病困难家庭315.78万元;助困方面,资助临时急难、非大病困难、孤贫儿童等各种困难家庭1044.2万元现金、价值25万元的物资;助学方面,资助扬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共计18万元;助老方面,资助关爱老年项目、敬老院、市区基层慈善组织、白内障慈善项目,共计34.57万元;助公方面,资助困境青少年、依旧爱公益环项目、鉴真图书馆、慈善志愿服务等公益项目89万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扬州市慈善总会携手各级慈善组织,推动扬州慈善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全市慈善组织共募捐资金2.47亿元,同比增长13.3%,是善款募集连续突破2亿元的第3个年份。涌现出不胜枚举的捐赠典型。

  扬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表示,2020年市慈善总会将与全市慈善组织一道,勇于担当慈善使命,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全面加强募捐、救助、文化宣传、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助力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扬州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陈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