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制度创新 苏州自贸片区引领开放再出发

2020年01月14日 10:00:32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自贸片区挂牌成立以来,苏州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已率先推出20多项惠及企业的创新举措。来关注2019年苏州市十大经济新闻展播。

  上午9点,园区海关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苏州自贸片区的半导体企业--矽品科技有限公司,与以往例行公事的查账和监管不同,海关人员此行的目的是来给企业通报一个“好消息”。

  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财务处总监曾永财表示,这个新的政策推出以后,未来整个企业的报关时效,大概可以比以前缩短50%,大大提升企业的一个绩效。

  原来,作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代工服务商,矽品科技在以往的经营过程中一直有个烦心问题,因为集成电路产业链条长,企业间协同紧密,矽品科技公司上下游的关连企业达十多家。按照原先海关保税货物的监管制度,这十多家关连企业都要有各自的货物账册,报关周期很长。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启动了全国首个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保税模式改革试点,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试点龙头企业。按照新规,保税货物可以在全产业链内各企业间自由流通,矽品科技用一本账册就可以完成一系列程序。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副关长赵建表示,这样做使企业感觉到更便利、更顺畅,更符合他们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园区的产业不断地转型升级。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去年9月1号挂牌成立,面积占到整个江苏自贸区的一半以上。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苏州自贸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全国、全省率先推出了20多项惠及企业的创新举措,同时设立了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联动创新区,以制度创新引领苏州自贸片区的开放再出发。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表示,这些措施得到了企业的极大的热切回应,所以近四个月内,注册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以上。工业园区将继续提出差异性、探索性的政策,让企业有更大的“体感”。
  (来源:苏州新闻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