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宣铁路跨商合杭铁路先期工程主体结构完成

2020年01月14日 11:13:15 | 来源:镇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镇宣铁路跨商合杭铁路先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中国政府网截图

  同时,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1月8日下午4时,随着新建镇宣铁路跨商合杭铁路线最后一榀连续梁浇筑结束,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镇宣铁路跨商合杭铁路先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成。该工程的完成,为规划中的新建镇宣铁路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也为3月份商合杭高铁芜宣段联调联试及后期开通运营扫清了障碍。


镇宣铁路跨商合杭铁路连续梁浇筑施工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新建镇江至宣城铁路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规划项目。镇宣铁路引入芜湖站同步实施工程左线长1.121公里,右线长1.035公里,共设计有53个桥墩,4孔现浇梁。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高墩施工、邻近营业线作业安全风险大。本次浇筑的最后一榀连续梁位于镇宣铁路跨商合杭高铁线右线第二段,长32.6米、宽2.64米、高7.6米,共需浇筑混凝土178方量。

  工程建设中,该项目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机械、物资的投入力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加强作业面安全防护,有效防止高空坠物,确保临近既有皖赣铁路线行车安全。同时,该项目还安排专人涂刷防冻液,铺设保温薄膜、棉被等,对梁体和墩身进行养护,确保工程质量全面受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