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考生考前丢失身份证 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化解难题

2020年01月14日 10:2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一早,扬州学生小陈准备去南京参加考试,可身份证怎么也找不着,一家人急得直跺脚。小陈和家人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求助,民警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小陈化解了难题。

  当天上午8点不到,小陈一家来到扬州市汶河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马打电话通知户籍警。

  户籍警王琳迅速赶来,坦言身份证丢失补办遇过不少,但这么急的还是头一回。根据规定,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快也需要一天,民警决定特事特办,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处理。

  王琳立刻和广陵分局治安大队联系,请其对临时身份证的审批做好准备。

  在警方多部门配合下,小陈的临时身份证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一家人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考虑阴天下雨,派出所民警还专门把小陈一家送到高速公路口。目前,小陈已经顺利完成了考试。

  (陶勇 黄元 扬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