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冷汗!11岁男孩偷上高速公路蹓跶了3公里

2020年01月14日 09:54:4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趁奶奶不注意,11岁男孩小贺偷偷溜出门,走了10多公里,最后竟爬上了高速公路,在应急车道上一路逆行。好在民警和养排人员及时发现,将他安全带离并送回家中。

  1月12日下午3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民警在监控中发现,江宜高速由南向北102公里处有一个小孩在应急车道上逆行,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赶去现场时,恰好高速公路武进养排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路上巡逻,发现男孩后,立即将他带到了武进收费站广场。民警到收费站接到了男孩。

  孩子姓贺,11岁,只知道自己住在南夏墅,爷爷奶奶在那里种蔬菜大棚,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将他带回大队,看到他冻得直流鼻涕、饿得无精打采,给他倒了热水、买来包子,并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查找其住处。一番查找后,发现他的暂住地在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塘洋村委南巷,离被发现处有10多公里。因孩子父亲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下午4点多,民警根据查询到的地址开车将孩子送回家。此时,孩子的父母还不知道他外出逛了那么一大圈,还以为他跟奶奶去街上卖菜了。

  据了解,小贺的父母都是外地人,整日为生计奔忙,顾不上他,平时他就喜欢一个人出门瞎玩。当天下午1点多,他趁奶奶午休偷偷溜出来,一路闲逛,竟走到了差不多10公里外的江宜高速南沿工地。见工地旁有一架梯子,他便爬了上去,跨过隔离栏,懵懵懂懂地上了高速公路。此时,他已迷失方向,又急又冷又饿,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就这么一路逆行。

  “从工地隔离栏到被发现地,差不多有3公里。”高速五大队大队长王云松提醒孩子的父母,孩子一个人到处乱逛,还爬上高速公路,实在太危险了,幸好没有出事,以后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千万不能让孩子再做出这种危险举动。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