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 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政协力量

2020年01月13日 19:10: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协系统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途上忠实履职、硕果累累。

  为了解决辖区内小区一年多来出现的"排水难"的问题,徐州泉山区七里沟街道,正式协调各方进行基层协商。省政协委员王维婷,受邀参与解决这一民生难题。在基层协商议事会召开之前,她专门进行了一次实地探访调研,发现小区淹水排水不畅,很大程度和正在进行的地铁施工相关。议事会上,在听取了各方意见之后,王委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街道新语社区新华阳光小区居民林化文说:“我们这个协商会议,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以前没有解决的难题。”

  "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王维婷说,作为政协委员,以前参与的都是政协协商,而基层协商议事则让委员"沉下去",把群众"请过来",使民意"浮出来"。

  江苏省政协委员王维婷说:“政协离群众是越来越近了,委员做起工作来也越来越有意思了,同时也可以看到群众协商民主的意识是越来越强了,协商民主的渠道也是越来越宽了。”

  建机制、搞协商,解民忧、聚民心。不只是徐州,省内越来越多的地方,正依托协商议事平台,聚焦当地党政工作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协商,助推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真协商、协商真,好商量、商量好,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江苏品牌。

  过去一年,省政协还紧跟新时代步伐,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一年4次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全部进行远程协商。一系列新平台、新举措,助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激发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履职热情。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50件,立案824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2篇,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尹毅说:“全省政协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质量意识,提案大都围绕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强化履职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吴刚 高涵  供片台/徐州台 苏州台 南通台 连云港台 泰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