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好彩头!春节前苏州这样美食卖疯了

2020年01月13日 19:47:0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吃

好彩头

非年糕莫属

  农历新年进入倒计时,家家户户开始忙着置办年货了。苏州人年糕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猪油年糕、糖年糕,想想就让人直流口水。

  今天,记者还贴心地为大家搜罗了一张苏州年糕地图。哪里的最好吃,最有特色,吃货们自己评价吧~

  东山镇杨湾村

  年糕出锅,趁热垫上一层粽叶,才算完工。在东山镇杨湾村里,村民王燕芳这两天可是忙坏了,亲戚朋友们的订单一单接一单,王燕芳做的猪油年糕,不仅用料讲究,花样还特别多。糯米洗净,充分泡开,和粳米一起按比例打磨成粉,备用。

  枣子、瓜子仁、核桃仁、红绿丝,一样不能少,当然重头戏就是猪油了,提前十天放白糖腌制。

  为了能让猪油年糕更好看,吃起来口感更丰富,王燕芳还自创了另外三种口味,紫薯、芝麻、南瓜,总有一款适合你。

  园区娄葑街道 老字号糕团店生产车间

  刚刚蒸出来的糕要反复揉搓,直到糕有了劲道这才算完成。在这家老字号糕团店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制作糖年糕,撒上桂花后,便开始切糕,不过,这切糕的工具挺特别,是一根棉线。原因就是用刀切容易黏刀,导致切口不整齐。切好的年糕,最后还得要敲上印章,才算真正完成。

  目前,这家老字号在市区有着二十多家分店,年前最畅销的产品就是这家店的四大花旦:糖年糕、猪油年糕、八宝饭和小圆子,每天要卖出一万多斤糕点。

  姑苏区 某老字号糕团店门口

  你两斤,我三斤,猪油年糕,糖年糕,买买买!

  苏州人买糕的劲头真是有点出人意料,提前一个多星期备货不说,买起糕来,也是丝毫不心疼口袋里的钱。过年时吃年糕,寓意来年全家高高兴兴,幸福美满,谁都想讨个好彩头。而除了传统的猪油年糕、糖年糕外,还有长条形的各类夹糕、圆形的元松、扁扁的松糕、以及方方正正的花糕等等,都很抢手。

  这家老字号糕团店里,光糕的品种就有三十几个品种,当然销量最好的也是糖年糕、猪油年糕和八宝饭。目前,市区四家分店一天的销量在六七千斤。

  (来源:看苏州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