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雨水+雾霾,出门要小心!

2020年01月13日 10:06:48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知道“冷在三九”

  按照数九天的算法

  眼下可谓是标准的“三九隆冬”

  然而近期的最低气温

  却仅仅是在-1℃到-2℃左右徘徊

  气象部门的预计

  由于近期冷空气并不给力

  一位冬天里的常客——雾霾

  又要悄悄到来了

  淮安市气象台12日14时49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指出截至发布时淮安市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中度霾,预计至发布时起的24小时内仍将持续,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例如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公众外出时适当防护,老人、儿童等身体抵抗力较弱的人群以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

  雾霾是讨厌的

  让人们出行有所不便的降雨

  也是讨厌的

  然而当两者相遇

  能够改善空气质量的降雨

  就显得有点可爱了

  根据预报,15日到16日淮安市或将有一次降雨过程。而据市气象部门和环境部门12日联合发布的未来7天空气质量预报,从13日到19日,除13日、18日、19日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外,其余的天数均为良到轻度污染。这其中,降雨对减轻雾霾可谓功不可没。

  还有两周时间就要过年了

  春节天气成了很多人最关心的内容

  近日

  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起了一份

  关于春节天气的“紧急通知”

  这份“通知”里称

  元月25日前后

  将出现为期一周的雨雪冰冻天气

  情况可能比2008年更为严重

  对此,淮安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这份所谓的“通知”其实是可以轻易识破的谣言。因为天气预报是有预报时效的,预报时效越长,准确度越低。一般超过7天的预报,准确性就会大大降低;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时间,而这份“通知”里的预报却精准到每一天的具体天气和气温,正经的气象部门是不会发布这种预报的。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1月13日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6℃到7℃。

  1月14日阴转多云到晴,北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到2℃;1最高气温:5℃左右。

  1月15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到-3℃,部分地方有冰冻;最高气温:6℃到7℃。

  (来源:淮海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