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春节归家,你的行囊里装着哪些故事?

2020年01月13日 09:5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运路上,大包小包的行囊里,装着精心挑选的礼物,承载着归家人的思念与爱意。过去这一年,你收获了什么?回家路上,你带了什么呢?

  在南京汽车客运站,记者见到了吴先生,他带了一把电子琴回家,这是他特地买来给儿子的。吴先生老家在淮安,一直在南京做木工,有几个月没回家了,这次他和工友商量了,每人买了一把电子琴送给各自的孩子,吴先生8岁的儿子听到这个消息,异常兴奋。“他非常高兴,到处喊,我爸爸给我买电子琴了,其实对我们来说不是多么重的礼物,小孩感觉就很好。”

  工地上吴先生本就省吃俭用,为了买这把200元的电子琴,他需要每天省下10元饭钱。“每天要省一点 ,今天要吃15元的,我们就吃10元的,省吃俭用省了20天,省出这个电子琴钱。”

  家在江苏盐城的黄巧云和丈夫,给家里买了南京特产——三种不同口味的鸭子,有盐水鸭、烤鸭、板鸭。黄巧云和丈夫在南京一家医院做保洁工,平时舍不得花钱,唯独吃过南京的鸭子觉得很是美味,临行前他们奢侈了一回,买了3种口味的鸭子带回去跟家人分享。

  小陈这次回家带了些爸妈爱吃的坚果零食,明年他就要大学毕业了,小陈决定继续考学深造,压力接踵而来,回家后他要跟爸妈好好聊聊。小陈说:“走的路已经选好了,(希望爸妈)给我点鼓励就可以了,也希望他们身体健健康康的 ,自己也能在学业上取得大的进步。”

  候补购票兑现率达70%

  春运期间,还有很多事情跟我们息息相关,很多人发现,有些线路一推出,票就被抢光了,只剩下“候补”的字样,那么,市民候补了,真的能买到票吗?记者了解到,从春运售票至今,12306已累计兑现候补订单582.6万笔,出票723.7万张,兑现率达70%!也就是说,只要你打算乘坐的这趟火车上还有“候补”的字样,你就有很大几率可以买到票。

  候补购票推广至所有列车 兑现时间缩短至开车前6小时

  而且,今年春运候补购票推广至所有列车,候补截至兑现时间也缩短到了开车前6小时。时间缩短后,旅客有更多时间和机会“捡漏”。

  “三大捡漏时间”购票攻略:

  起售45分钟后

  开车前24小时和48小时

  发车前15天

  另外,每年春运抢票,都会流传出“三大捡漏时间”购票攻略,此次也得到了12306技术部门的证实,相关人士解释说:放票45分钟后是一个退票高峰,另外,发车前1到2天,也会出现一定数量的退票,发车前48小时至24小时,按票价10%计费,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收费,这期间是退票费变高前的集中退票时段。还有,开车前15天是免收退票费的最后时间。提醒大家,可以参考这些信息,帮助自己在春运里抢票到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