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者 江苏全省异地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一站式"直报覆盖全省所有临床用血医疗机构

2020年01月11日 19:39: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献血容易报销难!这是不少无偿献血者过去面临的难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在这儿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从今年1月1号开始,江苏正式启动了全省范围内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的直接减免。不用跑腿,就能"一站式"直报。 

  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 郭东辉:“献血者本人在我们江苏省内献血献满800毫升,是终身免费用血,不满800毫升是三倍量的免费用血。献血者的相关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以及配偶的父母,他们可以享受等量的免费用血。”

  根据新政,在现有的用血费用报销和异地报销的基础上,用血医疗机构在患者用血前应当告知用血"直免"政策,患者只需要在出院前提供相关材料、完成申请,就可以享受到临床用血费用的直接减免,相关费用则由医疗机构垫付并与采供血机构结算。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哈维超:“提供相关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明、用血的清单,和一些亲属关系证明以后,由我们的医务部门和省血站通过信息系统对他的材料进行审核,自动给他进行计算他所能享受的用血报销的金额。”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夏敬栋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