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极危”鸟类黄胸鹀现身兴化

2020年01月10日 18:3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摄影爱好者在兴化平旺湖风景区拍摄时,意外发现了五只黄胸鹀,这种鸟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定义为“极危”物种,在世界上存活很少。沈海波是兴化的一名摄影爱好者,对鸟类拍摄情有独钟。

  他告诉记者,兴化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水土纵横,湿地面积大,鸟类众多,四年时间里,沈海波走遍了兴化各地拍摄过一百多种鸟,不过,黄胸鹀还是头一次见到。他表示,黄胸鹀喜欢吃芦苇里面的虫子,实际上黄胸鹀是益鸟。

  据了解,早在20世纪90年代,黄胸鹀和麻雀一样种群规模较大,世界范围内有数十万只。不过,随着人们的捕杀和生态环境的改变,黄胸鹀的数量逐年减少,2004年,黄胸鹀由“无危”改为“近危”,2013年改为“濒危”,直到2017年12月5日又升级为“极危”物种。沈海波介绍,人们认为这个黄胸鹀能够滋补身体,所以就大量捕杀。沈海波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家爱护鸟类保护鸟类,共同爱护我们生活的家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泰州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