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春运路上 南京南站成了“幸福照相馆”

2020年01月10日 15:32: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日)是春运首日,在南京火车南站候车大厅,幸福小康照相馆温暖亮相,旅客们纷纷与“复兴号”“绿皮火车”“牛小禅”合影打卡留念。

  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暨小康幸福照相馆昨天上午9点在南京南站启动。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江苏省文联主办。南站志愿者、爱心市民和南站旅客近万人见证了“幸福小康照相馆”打卡活动。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李啸还在启动仪式上泼墨题写“山水苏春风甜日暖江天朗,乾坤联网大治小康家国宁”春联,现场还布置了民俗文化展览区,为旅客在春运路上添了浓浓年味。

  以南京火车南站为起点,从今天(11日)开始,南京江宁区将沿幸福路线带着“小康幸福照相馆” 走进江宁特色街区和景区,让市民打卡迎福。

  从2020年元旦到2020年元宵, “来博物馆过大年”、“福进万家”送春联、牛首山“百面福鼓齐迎春”、中国传统玩具大联欢等一系列具有江宁特色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轮番上演,各公共场所等全城继续挂春联、中国结,真正让市民们体验到最年味的春节。

  除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对于外地游客来讲,江宁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度假胜地。除夕在牛首山击鼓迎福,到东山佘村品尝野味农家菜,在塘田交错、文化底蕴深厚的钱家渡体验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在汤山的温泉里听雪落下的声音……记者了解到,离春节不到半个月时间,江宁多家度假酒店已被订满。汤山紫清湖温泉度假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房间预定已经超过90%,最早的顾客提前了竟一年开始预订。

  为了让游客们在江宁过大年、过好年,春节期间,佘村将有书画家现场写对联送福字活动,古柏树祈福许愿活动;金陵水乡钱家渡围绕当地文化特色,开展传统“花式”迎亲民俗表演、迎春送“福”活动、财神巡街表演及投壶、猜灯谜互动体验等多项民俗活动;而紫清湖森林温泉除了体验正宗汤山温泉,还可以看国际大马戏,国宝大熊猫陪伴游客共度新年;除夕至初五,紫清湖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湖边草坪璀璨烟花秀;同时,江宁博物馆的“来博物馆过大年”活动、各街道的江宁非遗文化表演,也将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黄筱琦 摄影/杨恒国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