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上手术台前先赶来献血 92名医务人员三小时献血2.1万毫升

2020年01月09日 10:0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医护人员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有的医生献血十年至今还在坚持,有的医生上手术台前先赶来献血……1月8日上午,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的职工无偿献血活动中,有很多感人的画面出现。据统计,整个献血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92名医护员工争相献血达21100毫升。

  身处临床一线、工作在医院的他们更能体会血液资源作为“生命之源”的意义。“我要早点来献血,一会儿还有个手术”,介入科林春燕来献血时,一切都显得那么匆忙,穿着手术服,抽完血一路小跑地离开;放射科王睿刚下夜班,顾不上吃饭,就先跑来献血。儿科屠静芳主任也带着“科花”郭洪玲、“科草”张程一起来献血,对于他们来说,献血早已成为常态。

  每年献血活动,总务科的工作人员总“抱团”参与。这已经是赵宇第7次献血了,每次献血200ML-400ML不等,共计约1700ML。“我是O型血,也被称为万能供血,可以帮助更多的患者,所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赵宇告诉记者,他还让媳妇把自己献血的镜头录制下来,拿给孩子看,告诉孩子这袋血可以救治很多人。

  无独有偶,财务科吴俊和他的媳妇也是多年的献血者。从2010年汶川地震那年开始便从未间断过,有时候也会带着12岁的孩子去市血站或者街头献血车献血。每到这时,孩子就会很激动,嚷嚷着自己长大后也要积极献血。像这样的言传身教,就如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埋在了孩子的心灵,正能量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在科室忙活一阵子后,骨伤科规培生王慎和朱文科也相约来献血。1996年出生的王慎第一次来献血,显得稍微有点紧张。1995年出生的朱文科却已经是献血“老手”了,他从大二就开始献血,这是他第四次献血。当被问及他为什么那么年轻就开始献血时,他真诚而羞涩地回答:“身边的好多朋友和同事都时常献血,我这个也不算什么。在这次献血活动中,我们科室的献血人数也是最多的。”

  当殷殷热血从他们的手臂里缓缓流到储血袋里时,将有更多的生命得到救治。血液有限,爱心无限。这是一群值得尊敬的医护人员用最温暖的方式传递着爱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大爱,展现了有温度、有情怀的责任与担当,让这个寒冬有了别样的温暖。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