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力执导电影《守岛人》 刘烨将再现“时代楷模”王继才风采

2020年01月08日 11:41: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5日和6日,由江苏广电总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影《守岛人》演职团队一行,在幸福蓝海制片人孟庆丰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陈力带领下,到连云港开山岛采风。

  电影《守岛人》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的事迹改编而成,男主角将由著名演员刘烨担纲,女主角则是第7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宫哲,演员陈创将饰演船老大一角。

  影片演职人员首先到王继才烈士墓地敬献了鲜花,随后乘坐渔船抵达开山岛,与烈士遗孀王仕花深入交流。他们沿着王继才巡岛的足迹,深入体验守岛生活。

  演员刘烨:“王继才和他爱人王仕花的事迹,这些年经常能够听到,但没有深入了解,这次陈力导演拍《守岛人》这部以王继才夫妇事迹改编的电影,剧本很感人,我来之前也查了很多资料,王继才夫妇在和平年代还能坚守孤岛三十几年,是难以想像的。这次来,包括跟王仕花老师聊,她讲得很真实。我觉得战争年代为国牺牲、为国付出是在一种极端大环境下,现在这个时代飞速发展,但是还有一对夫妇,坚守着自己的信仰,我觉得特别了不起。时代楷模这个称号,他当之无愧。出演这部电影,我觉得这次来看的更多是精神、是内在的,来体验生活很有必要。”

  导演陈力已经是第三次上岛了。她一直牵着王仕花的手,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给主演们说戏。陈力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通过影视创作来表现王继才夫妇这样默默无闻、默默奉献的英雄:“像王继才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物,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这对我们主创团队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最想做到的是,如何用最准确的艺术表达来完成《守岛人》这部电影,让更多青年观众通过这种艺术享受,能够受到感动,能够找到自己的初心。”

  据悉,《守岛人》将于2月中旬在福建开机。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 吴斌 幸福蓝海 吴迪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