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出台群众申请信息公开“答复标准”,让政府部门“不再任性”

2020年01月08日 10:0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7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对近期制定出台的《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进行解读。这也是全国首个省份对行政机关依法答复信息公开申请做出统一规范。

  本次出台的《答复规范》首次总结提炼出“补不补”“该不该”“有没有”“给不给”“当不当”5个步骤,制定了7种程序处理文书和19种实体处理文书,覆盖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各种情形,为行政机关依法规范答复提供了指南和“锦囊”,让政府部门办理“不再任性”,一张“面孔”与群众见面。 同时,对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答复规范》规定,行政机关之间应当相互协商、确认,宁可政府“多跑路”,也让群众“少跑腿”。

  南京市建邺区信息中心科长米苏介绍,《答复规范》里对办理时限的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群众获取信息的速度有提升。第二个,在群众获取信息的质量上,获取什么样的信息,由谁来公开,都有了详细地描述。对于基层来说,这是一个很实用的操作手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