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101项城建计划、重点办好46项民生实事!南京栖霞2020年“小目标”已落定

2020年01月08日 10:02: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从南京市栖霞区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南京市栖霞区将办好 7 大类 46 项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居民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排定总投资272亿元101项城建计划,2020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南京栖霞。

  栖霞区区长王生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及,2020 年南京市栖霞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7%;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7.6% 以上;净增高新技术企业 60 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幅超 10%;文化产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市定标准;实施棚户区改造及老旧小区整治 39.28 万平方米。

  南京市栖霞区2020年将实施总投资约272亿元的5大类101项城建计划,让未来的栖霞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计划包括:实施城市三环路、麒麟路西延、马高路北沿等工程,打通一批“断头路”;精心打造龙潭水玲珑、羊山风情街等特色文化街区,高标准建设燕子矶滨江公园、龙潭新城中央公园、官窑山城砖遗址公园;实施栖霞老街等3个市级重点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

  尧化门地区也将迎来一次“提档升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建设“姚坊门地下商业圈”,同时以金尧山庄、金尧花园、金尧新村为组团,倾力打造姚坊门省级宜居示范街区。

  2020 年是 " 十三五 " 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这一年里,栖霞将重点办好 7 大类 46 项民生实事。比如:新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 16 所,创建省、市优质幼儿园 6 所,引进名优骨干教师 30 人;全年新增城镇就业 1.8 万人,实现再就业 5700 人、大学生就业 1.55 万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 1 万人;开展观音门二期等 8 处棚户区改造,实施前新塘、三元祠等 11 个保障房项目;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 45 张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郜健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