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这个12岁苏州小姑娘开办个人画展啦

2020年01月07日 16:00:1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2月28日,《萧潇的小艺述——钱雨萧潇2012-2019》画展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开幕。办画展的小姑娘钱雨萧潇今年才12岁,就读于新城花园小学,从3岁起她就喜欢信笔涂鸦,如今她举办了人生中第一次总结性画展,主题为“X2020”,这既是萧潇的名字,也寓意未知、无限。该画展将持续到2020年1月9日。

引力播

  当天,众多嘉宾到场祝贺,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校长陈蕾,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校长潘鑫,冯媛媛国际少儿美术校长冯媛媛等嘉宾为开幕式致辞。

引力播

引力播

  记者了解到,萧潇3岁开始习画,屡获国内外儿童比赛大奖,其中部分作品获得第19届中国青少年儿童画大赛金奖,国际少儿美术大赛铜奖,并入围27届世界儿童画展览,2019年正式跟随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老师学习。

引力播

  刘佳谈到爱徒时赞不绝口,“萧潇是我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在绘画上却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悟性和耐性。萧潇自小便孜孜不倦学习古人的绘画法则,并能在这样的年纪领略其中一二,十分难得,足以见其悟性。除悟性之外,学习绘画还需要长久的练习,需耐着性子琢磨体会,萧潇在这方面做得也非常出色,一个十岁出头的孩子能做到数个小时伏案桌前耐心体会和练习,足以见其耐性。萧潇出生在苏州,环境对一个人的艺术道路有着很大的影响,在苏州这丰厚的传统文化滋养下,其绘画中也氤氲着南方的灵秀、多情、轻盈、清逸。潇潇的作品在这个年纪的孩子当中已经表现得相当卓越了,但是绘画艺术道阻且长,还需要潇潇在这条道路上更加笃定前进。”

引力播

  “从萧潇的画中,我们能感受到她对花草树木的凝视、对江河湖川的向往,更能感受到她在画作中传达出的静秀淡雅。对于萧潇来说,‘X’画展像一粒种子,在新城的时光里种下,预祝从此蓬勃生长,节节攀升。对于学校来说,该画展正似一朵太阳花,摇曳在新城的校园里,展现出大气、胆气、灵气的太阳娃风采,也预示着新城花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全面人才,呈现出百花绽放的校园风貌。”陈蕾说。

引力播

  钱雨萧潇认为,画画能让她安静并感受到纯粹的快乐。作为优秀毕业生,她向学校赠送了画作《葡萄图》,祝福学校鼠年吉祥,硕果累累。并希望能借此画展,感谢师长的培养与关爱。

  (来源:引力播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