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娄勤俭在宿迁调研

2020年01月07日 10:04:3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5日至6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宿迁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紧扣“强富美高”目标,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深入排查、加快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是按照现代化标准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目前有10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500余人。娄勤俭走进学校,听取宿迁市教育发展和全市学校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学校的生源师资、毕业升学等情况。他强调,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基础教育对提高民族素质、促进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起责任,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发展教育事业,多渠道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着力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加强提升基础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泗洪县界集镇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建成后将辐射成子湖片区五个乡镇。娄勤俭在听取项目规划、科室设置、管理模式等情况汇报后,肯定了他们通过成立公立医院集团实现人才共用、科室共建、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他叮嘱当地干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切实担负起为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责任,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别要重视基层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群众的看病需求。

  春节临近,娄勤俭走进宿迁黄河菜市场,与水果、蔬菜、水产、猪肉等摊位经营户交谈,询问生意好不好、货源是否充足、价格变化情况,在食品安全快检室仔细查看检测记录和流程。他强调,菜篮子关系千家万户,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特别是要做好猪肉等节日需求量大的产品供应,保持物价稳定,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泗阳县爱园镇松张口新型社区是当地农房改善的集中居住社区,娄勤俭察看群众改善住房条件意向调查表、户型设计图等,详细询问建设成本、安置均价、操作流程。他随机走进刚刚搬进新房的村民杨新成家中,“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前想都不敢想,住得比城里还好”。听到老人发出这样的感慨,看到新居装修温馨,空调冰箱等设施齐全,娄勤俭说,你们满意,我就放心了。他充分肯定了农房改善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一定要压实“县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做好这件事,按照“四化”同步要求,统筹考虑、系统做好公共设施、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量。

  产业发展及其辐射带动,是确保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娄勤俭来到宿豫区京东智慧城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将整合京东相关业务的研发、运营、调动和监控,推动智慧物流网络构建。娄勤俭与京东集团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是否满意,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通过智慧物流赋能更多产业,带动当地产业链整体提升。

  在泗阳县来安街道新境界花卉基地,娄勤俭察看种苗、盆花,对他们通过打造产城互融特色花卉小镇,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表示赞许。他强调,要紧密结合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加农业供给和农民收入。

  调研中,娄勤俭强调,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是检验党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聚焦民生突出问题,健全保障机制,坚决把各项民生事业办好办扎实,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公共服务和更高品质的生活。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毕然 刘堃  荔枝编辑/杨艺 黄磊 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