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年伊始 南京又有大动作 新100条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示范城市

2020年01月03日 10:31: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3日,南京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新100条”共有六个方面100条政策。重点在优化提升政务效能、商务环境、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社会服务和保障机制上寻求新的突破。

  1、服务精细化,提升政务效能。在开办企业、政务服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登记财产、办理建筑许可、纳税服务等7个事项上,推动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加强机制创新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

  2、标准国际化,改善商务环境。在跨境贸易、人力资源市场、获得信贷、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等5个事项上,重点政策强化与国际接轨,突出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要素保障。

  3、监管规范化,市场运行有序。在市场监管方面,进一步提升政府监管与服务水平,推进有效监管、公正公平监管,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4、思维法治化,强化司法保障。在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企业注销和办理破产、知识产权保护等4个事项上,坚持营商环境建设法治化方向,推动司法保障更加公平公正,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

  5、保障系统化,完善社会服务。在包容普惠创新方面,打造包容普惠、激励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体现城市投资兴业的吸引力

  6、机制常态化,抓好推进落实。在政企互动、考核评估、政策宣传等7个方面,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激励约東机制,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2018年,南京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00条》,通过政策落实、督查推进,南京营商环境取得长足进步,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中,南京获评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最高的十个城市第五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