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飞:将生活写成诗歌

2020年01月02日 18:14:23 | 来源:扬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3岁的徐子飞行走不便,但在诗歌的世界里却能自由翱翔。多年来,他用手中的笔将生活写成诗,点亮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

  在扬州市仪征城区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有着一家特殊的“诗歌小店”。多年前,徐子飞因为意外受伤,影响了正常行走,开了一家小店维持生活。在店里,徐子飞一边卖货,一边写诗,至今已经有5年时间。

  徐子飞说,2016年,他被网络上的一首诗歌深深打动,萌发了写诗的冲动,并开始向外投稿,得到一些刊物编辑的喜欢,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他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一些社会现象的感触等,用诗歌的语言表达出来。他的诗歌充满真情实感,加上刻苦练习,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自开始投稿以来,徐子飞先后在《诗刊》、《星星》、《延河》等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百余首诗歌作品。在近日举办的“五月花”杯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中,他创作的诗歌《铁拐老徐》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成为江苏省唯一的获奖作品。

  对于自己的生活,徐子飞始终保持着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他认为残疾人的内心比较孤独,希望自己能用诗歌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带来帮助和希望。

  (来源:扬帆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