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泰州救人女教师!史明娟获阿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0年01月02日 16:15:5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 11 岁男孩上课时突发疾病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正在上课的英语老师史明娟见状,顾不上许多,嘴对嘴将孩子口中呕吐物吸了出来。记者报道了这位女教师的事迹后,引发无数网友点赞。27 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史明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 5000 元。得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史明娟决定将奖金全部捐给学校,用来帮忙家庭困难学子。

  史明娟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事件:学生突发疾病女老师用嘴吸出呕吐物

  事发时,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经东校区老师史明娟正在给班上 48 名学生上英语课。突然,小罗(化名)同学叫了一声:"老师,小明倒我身上了。"

  史明娟以为小明顽皮,正想提醒其要认真听讲,但立即发现情况不对——小明腿抖得不停,脸色发青。她赶紧来到孩子身边查看,并指挥学生到一班之隔的办公室喊其他老师,打 120 电话。

  然而,小明突然口吐白沫,鼻孔流血,周围学生吓得连连后退,有的甚至哇哇大哭起来。

  情况紧急,已经等不及救护车。史明娟当机立断,安排几个胆大的学生把桌椅推开,她把小明翻正平躺,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孩子你要挺住,加油啊!"史明娟一边呼喊,一边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几分钟后,小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眼皮翻了一下就又闭上了。看到急救有效果,史明娟更是一刻不敢放松,此时的她突然发现,由于孩子嘴里有呕吐物,导致呼吸不顺畅,虽然之前用手抠出了一些,但仍有不少,顾不上多想,史明娟嘴对嘴将孩子口中杂物都吸了出来。

  孩子到达医院抢救时,护士说,多亏了史老师的专业急救,如果不及时清理口中的呕吐物,孩子会有生命危险。

     史明娟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反响:救人教师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史明娟老师救人的事迹,经过报道后,也引起了知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12 月 27 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决定授予史明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 5000 元。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现代快报在内的全国 100 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奖励正能量人物 6800 多人,总计投入公益金 5800 多万元。

  回访:全部奖金捐给学校资助困难学子

  27 日下午,得知获奖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史明娟。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在当时的情况下,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这种事我相信当时是别的老师也会那么做,毕竟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在面前,救人时候考虑不到那么多。"

  "非常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授予我的这个奖,奖状收下,至于奖金捐给更需要的人。"史明娟说,这 5000 元将捐给学校基金,用来帮助家庭贫困学子。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都说老师是一个奉献的职业。奉献二字背后,是持久的付出,也是发乎心的瞬间选择。

  学生突发疾病之时,她化身为"超人",果断、专业、机智、竭尽全力守护幼小的生命。爱生如子的信念,在她吸出学生呕吐物的那一刻,挥洒的淋漓尽致。俯身之间,传递着关切和牵挂;声声呼唤,涌动着拳拳的爱意;全力抢救,肩扛着为人师的责任。

  危急时刻,她守护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也为"教师"二字完成了最动人的演绎。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